2015-06-05

站在獅子的肩上【Sigiriya】

P6050258
基里亞(Sigiriya)獅子岩的門票(30$/2980Rs,當地人100Rs)或許是全斯里蘭卡最貴的了!而且還得在大太陽底下走過一兩公里長的廊道、爬上幾百公尺高的岩石,光用想的就讓人吃不消了,實際爬上去... 哇靠!超漂亮的啦!不論是在廊道上仰望雄偉的獅子岩、在階梯上眺望綿延的舊城,或是在岩頂上俯瞰遼闊的平原,都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夢幻體驗!

聽說,希基利亞是古錫蘭某位王子弒親篡位後建立的皇城,而且蓋了六年之後,只使用一年就被自己的手足幹掉了。這段故事聽起來好像是鬧劇一場,不過在看過獅子岩的絕美風光之後,我也不得不說一句... 幹得好啊!


【TIPS】
Sigiriya 的入口面向西側,所以中午過後才能拍到順光的巨大獅子岩,但是相反地,在岩石上俯瞰平原卻是早上的時間最適合。因此,比較好的建議是一大早(7:00開門)來登頂,慢慢耗到中午過後再離開,離開的時候記得回過頭,雄偉壯麗的獅子岩將會讓你目瞪口呆的!

P6050191
▲從獅子岩頂端俯瞰平原的美麗風光,令人忍不住在上頭多坐一會兒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