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11

不要叫我支那!【蘇丹】

及人到處想拉生意就算了,怎麼我們到了蘇丹還老是被叫「China」呢?路邊換錢的小哥:「China !」,巴士上的乘客:「China !!」,連坐在樹下喝茶的阿伯也是:「China !!!」,到底煩不煩啊?

好幾次路邊疾駛而過的嘟嘟車對我們大喊「China」時,我都想回擊一聲「恰哩ㄟ逃啦!」但隨即又想到,他們似乎只是在向我們打招呼(因為也沒有停車拉客的意思),如果喊的是「逮萬」甚至「甲半」、「扣里阿」,我們可能只是笑笑地跟他們揮揮手,說聲「Salam」而已。

只是為什麼當我們聽到他們喊的「China」,就覺得是在罵我們髒話一樣?為什麼?究竟是為什麼呢?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去古巴常被叫chino,也覺得很不爽,假裝沒聽到或快步離開。
    有相同的感受@@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辦法,看到黃種人喊Chino,十個可能有九個會喊對啊...

      刪除
    2. 說的也是,命中機率太高太高!!2300萬 Vs 13億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