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22

你好,埃及!【亞歷山卓】

說是因為某部有中國演員參與演出的電影,讓埃及不分貧富貴賤、男女老幼,每個人看到我們都能大喊一聲「Ni How!」路邊的攤販或小孩更是愛拿這句話作為前來搭訕的開場白, 常見的順序是這樣的:「Ni How→Welcome→What's your name?」或是「Ni How→Where you from?→Give me money」,以及我們最討厭的「Ni How→China→China→China!」

我們慢慢習慣街上這些打招呼的方式,而且偶爾也會微笑回應,告訴他們我們來自臺灣。有些小孩非常熱情,會伸出手來和我們擊掌,有的甚至還拉我們的衣服、或一路尾隨不放;更可怕的是,每天總會遇上幾個大聲咆哮、無聊叫囂的青少年,我們只好裝作沒聽到,然後加快腳步離開。

整體來說,我們在埃及遇到的好人還是比較多的,在 mini bus 上幫忙提醒司機停車的乘客、在海鮮餐廳要求店員先幫我們上菜的學生、在店門口為我們推薦特色餐點的路人,還有在各地接待我們住宿的沙發主... 所以截至目前為止,我們對埃及的印象還是蠻好的,只是街上那些隨意叫囂、亂丟石頭的害群之馬,還是常常讓我們心驚膽顫就是了!

2 則留言:

  1. 嗨!
    真的很謝謝你們分享了這麼多文章,因為自己在半年後也要出發
    很多都讓我受益良多!
    一定會繼續follow你們的部落格
    也希望你們一路順風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辛苦寫的網誌能發揮效果才是最重要的!
      你的路線是怎麼樣呢?或許還有機會cover到喔~

      刪除